音乐会

2024.05.12 19:30
《进击的时代》
地址:宁波大剧院
票价:280/180/100/50
前往购买
详细介绍

指挥 李飚

著名指挥家李飚是世界古典音乐界不多的能够同时成功胜任指挥和独奏的艺术家,以他独特的风格和高超技艺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赞誉。2020年起担任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常任指挥;2021年起,李飚担任天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天津歌舞剧院艺术总监。同时,李飚还是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

李飚出生于中国南京,五岁开始学习音乐,1982年进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1988年毕业时,作为新中国首位公派打击乐学生被文化部选送到前苏联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随斯留基业夫教授学习。1995年毕业时,获俄罗斯国家一级音乐硕士文凭。1995年获德国国家文化基金会奖学金前往德国,在慕尼黑国立音乐学院彼得•萨德罗教授指导下在1999年完成德国最高音乐文凭-音乐大师文凭,而同音乐大师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和劳伦斯∙福斯特学习指挥的过程里也给予了他在音乐上极大的启发。

学生时期,他曾在许多音乐比赛中获奖,包括第一届国际达布雷申音乐比赛银奖。他是世界范围内首位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的华人打击乐演奏家。

无论作为指挥家还是独奏家,李飚曾在诸多世界著名音乐节中演出,并同世界上许多乐团成功合作,如: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爱乐乐团、意大利维罗纳歌剧院、捷克爱乐乐团、里昂爱乐乐团、北德广播乐团、法国蒙佩列尔歌剧院、丹麦国家交响乐团、葡萄牙古本江交响乐团、雅纳切克爱乐乐团、以色列交响乐团、匈牙利李斯特室内乐团、意大利托斯卡尼尼交响乐团、波兰广播交响乐团、保加利亚国家交响乐团、以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香港管弦乐团、澳门乐团、香港中乐团等等。合作的音乐家包括:姆斯提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克里斯多夫-艾森巴赫、劳伦斯-福斯特、乔纳森-诺特、法比奥-路易斯、图尔斯-莫克、瓦基姆-列宾等等,演出足迹踏遍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李飚多次在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古典音乐专栏节目“重视古典音乐”中演出,为百代、索尼等世界著名唱片公司录制了9张唱片,2015年成为索尼音乐签约艺术家。

应中央音乐学院邀请,李飚于2003年成为该校最年轻的客座教授和博士生导师;2006年被柏林汉斯-埃斯勒国立音乐学院聘为终身教授,成为第一位在世界顶级艺术学府担任终身教授的华人音乐家。

从2010年开始,李飚受邀担任梅赛德斯-奔驰国际音乐节和中国国家大剧院国际打击乐节音乐总监,用无尽的创意向人们证明音乐蕴含的无限潜力与不可思议。

2008年,李飚荣获奔驰汽车-AMG-生活杂志“国家精神创造者荣誉奖”;2009年荣获《芭莎男士》-“2009中国品位成功年度人物”;2018年获比利时环球音乐比赛“终身成就奖”;2018年担任中国国家大剧院“年度驻院艺术家”。

在繁忙的演出及教学外,李飚还多次受邀担任世界重大国际音乐比赛的评委,其中包括有“音乐奥运会”之称的德国慕尼黑ARD国际音乐比赛。



钢琴 杜沛达

杜沛达现就读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盛原教授。五岁开始学习钢琴,先后师从吴艳老师,李嘉琪老师,星海音乐学院外聘教授博复生老师。

他曾在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音乐厅,深圳音乐厅、合肥大剧院、杭州大剧院,北京音乐厅,武汉琴台音乐厅,贵阳大剧院、延安大剧院、岳阳大剧院,南京大剧院,青岛大剧院、北京国图音乐厅、北京中山音乐堂等演出场所演奏,与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贵阳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指挥家陈燮阳、杨洋及小提琴家兼指挥家刘云志合作。

2018年年初参加了央视《过年七天乐》的录制,2022年登上了中央广播电台总台的《春节联欢晚会》。

2021年至2022年在北京中山音乐堂等地举办了数场独奏音乐会,获得了业界内外的一致好评。

2023乐季,杜沛达与杭州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宁波交响乐团、厦门交响乐团等乐团在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厦门多地合作演出。演出曲目有《柴可夫斯基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Op.23》、《普罗科菲耶夫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Op.16》、《勃拉姆斯d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Op.15》、《圣桑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22》、《拉赫玛尼诺夫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Op.18》、《拉赫玛尼诺夫d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Op.30》等 。

2023年3月3日他还在北京中山音乐堂演奏《巴赫平均律键盘曲集上册全集》。


上半场

伯恩斯坦-《老实人》序曲

Bernstein: Candide Overture

普罗科菲耶夫-《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

Prokofiev: Piano concerto No.3 in C major,Op.26

钢琴:杜沛达

Piano:Du Peida



下半场

比才/谢德林-《卡门组曲》为弦乐队和打击乐改编

Bizet-Shchedrin: Carmen Suite (Strings Orchestra and Percussion )


音乐会

不支持退

票品为有价证券.非普通商品,其背后承载的文化服务具有时效性、稀缺性等特征,不支持退换。

快递票

快递票:纸质票会在开票后快递到您留下的收货地址,需要您承担邮寄费用。注:离开演时间仅3天时,不再寄送快递票.支持在指定取票地点取票(具体以下单后票夹信息为准)。

纸质发票

该项目支持开具纸质发票.请您在演出开始前通过订单页补开.发票将在演出结束后 1 个月左右,统一由主办方提供。

手机扫一扫
下单更便捷
0574-87870319
© Copyright 2021 宁波交响乐团 浙ICP备17018096号-1